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学术创新系列讲座第129期顺利举行

11月24日上午,经济学院学术创新系列讲座第129期暨光华讲坛——社会名流与企业家论坛第6665期在诚正楼1600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华侨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魏下海教授作主题为“机器人崛起与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学术分享。讲座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邹红教授主持,二十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魏下海教授从丰富的经济数据、图表引入主题,直观地向大家阐述了机器人崛起的现实背景。接下来,魏下海教授分享了团队的系列研究成果,挖掘了机器人兴起于劳动力市场新变化的特征事实,阐述了机器人兴起对规模性收入分配、功能性收入分配、劳动空间配置、雇佣结构、劳动过程的影响,为未雨绸缪应对潜在冲击,促进劳动力市场发展提供新的政策视野。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讲座过程中的疑惑进行提问,魏教授逐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深入探讨了机器人兴起对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魏下海教授深入浅出的分享不仅使参会师生对工业机器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探索性研究方向的深度思考。

撰稿人:施颖怡

初审:王梦蓉

复审:邹红

终审:兰敏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