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学术创新系列讲座第125期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学术创新系列讲座第125期于诚正楼1600顺利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了四川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副主任贺立龙教授作主题为“统一大市场建设中的金融壁垒:表征、成因与破解”的学术分享。讲座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姚常成副教授主持,近二十名师生积极参与。

贺立龙教授以统一大市场为切入点,从主题选择、论文范式、青年学子写作方法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写好一篇高质量论文。在主题选择方面要对于现实重要且有趣及理论分析深刻而前沿。论文范式有经济政策阐释型、经典文本发掘型和问题实证研究型。在青年学子在写作方法上,建议采用正效应和负效应的方法,比如生育意愿对于消费的正效应是健康生活消费的意愿增加,生育意愿对于消费的负效应是电子产品、咖啡、烧烤等影响身体健康的消费意愿减少。

贺立龙教授注重前沿问题的思考,在最后讲述了2022年我国经济学的八个研究热点,引导学生提出问题,阐述自己的见解,使在场师生对中国经济发展和经济论文写作有了一些了解。

撰稿人:商蕴初

初审:王梦蓉

复审:邹红

终审:兰敏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