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学术创新系列讲座第124期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17日上午,经济学院学术创新系列讲座第124期暨光华讲坛——社会名流与企业家讲座第6662期于诚正楼1600会议室顺利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清华大学李帮喜副教授作题为“数理政治经济学:简史、前沿与展望”的学术分享。讲座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姚常成副教授主持,二十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李帮喜副教授首先就数理马克思经济学的发展史作了简要概述,其次从“政治经济学的数理分析方法和经验研究的可能性”“国内对政治经济学数理分析的主要研究领域”以及“数理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延伸、发展与展望”三个方面阐释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最后,李老师还分享了诸多有关政经理论、矩阵理论等数理马克思经济学重点研究领域的相关文献和著作。在提问环节中,李老师与各位师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李帮喜副教授用生动简洁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数理马克思经济学的发展简史,并重点讲述了政治经济学数理分析的理论延伸与展望,让在场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数理马克思经济学的核心分析方法和理论发展方向。

撰稿人:聂韵昕

初审:王梦蓉

复审:邹红

终审:兰敏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