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西南财经大学第十六届文献综述大赛通知


 

一、活动简介

西南财经大学文献综述大赛由研究生院、校团委、财政税务学院和经济学院四个学院(部门)联合主办,属大型校级学术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由经济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轮流承办,旨在提供一个促进学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和竞争力的平台。

文献综述也称研究综述,是作者对特定主题或领域内已有的相关文献进行系统性的阅读、分析提炼和综合总结的过程。文献综述不仅是对前人研究成果的学习,更是对自身观点的表达和阐述,是从事社会科学研究和学术论文撰写的基础环节。所谓博观约取,“综”而又“述”,厚积薄发。综述如同炼金术,融会贯通,提炼出宝贵的精华,勾勒出思想的脉络和学术的图景。举办文献综述大赛,旨在传承西南财经大学“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学术精神,倡导读经典文献、前沿文献的学风,塑造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

 

二、参赛对象

西南财经大学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可单人参加,也可两人组队参加,作者数不应超过两人。大赛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两个组别。

注:

1.本科生与研究生混合组队视同研究生处理;

2.本科生可参加研究生组比赛,研究生不得参加本科生组比赛;

3.凡参赛队员身份与所参加的比赛组别不相符者,取消报名资格。

 

三、活动时间和报名方式

1、活动时间:2024年3月——2024年6月

2、报名:

网上报名:即日起至2024年4月5日

参赛人员可在经济学院网站、财政税务学院网站、研究生院及校团委网站上下载报名表(附件一),填好后发送至邮箱:jingjiyanhui202403@163.com

(报名表与邮件主题格式统一为:组别—学院—年级—姓名—文献综述大赛报名表)

 

四、文献综述写作和作品提交

1、写作要求:

1)内容要求:文章题目、内容结合各专业特点及研究方向自拟,题目应准确、简练、醒目。

2)字数要求:本科生3000字以上;硕士研究生5000字以上,博士研究生7000以上。

3)所有参赛者应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严禁抄袭,违者将永久性取消其参赛资格。

4)文献综述大赛文章封面、格式及字体规范可在经济学院或财政税务学院网站点击查看,见相关文献综述大赛宣传专题附件(附件二与附件三),参赛人员所提交的参赛论文应严格按照格式规范进行编排。

2、写作培训:2024年3月下旬-4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后续通知)

3、论文提交时间及方式:

电子版:于2024年4月27日晚24:00前上传至指定邮箱:jingjiyanhui202403@163.com

(论文与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组别—学院—年级—姓名—论文题目)

纸质版:于2024年4月28日-29日内提供2份打印版,由QQ群工作人员统一收集。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给予获奖者奖金和获奖证书。

(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评定)

一等奖 :奖金12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奖金8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获奖证书。

 

六、其他

为方便活动后期联系及相关讲座的通知,请报名者加入QQ群(备注:文献综述大赛—本科组/研究生组):

后续事宜通知群(qq群):261579918

联系人:晏同学

联系电话:17781689739

 

本制度修改解释权归经济学院,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一:第十六届文献综述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二:第十六届文献综述大赛论文封面要求.docx

              附件三:第十六届文献综述大赛论文格式要求.docx

 

主办方:校团委 研究生院 经济学院 财政税务学院

承办方: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学生会

协办方: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会 学生会

 

2024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