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方案

毕业论文相关事宜需要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https://co2.cnki.net/Login.html?dp=swufe&r=1634611040126

详见操作手册。老师和同学们需要在系统中完成毕业论文全过程相应操作。

一、选题与开题

1、2023年10月31日前,在知网论文系统完成选题与开题工作。

学生:

(1)确认选题,学生在知网系统中通过“题目修改”确认题目。

(2)提交开题报告,学生在系统点击“提交开题报告”。(学生可从系统中导出打印,参加开题报告会)。

(3)开题答辩,时间安排:10月24日-25日。

填写开题报告会记录表,在开题答辩结束后作为开题报告附件提交系统。

指导老师:

在系统审核提出开题意见和建议。

师生双选管理—查看修改题目申请—查看详情,审核通过或者不通过。

二、初稿

2024年1月2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初稿,学生在系统“过程文档管理”中“提交初稿”,指导教师对指导论文进行阶段性检查,并提出评价和指导意见。

三、定稿与检测

1)2024年3月10日24:00前,学生在系统提交定稿。经过指导教师审核确认后,在毕业论文系统中完成第一轮学术不端检测。检测通过后,指导老师对论文进行评阅打分。

2)2024年3月18日前,第一轮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未通过的学生论文修改一周,指导教师审核后进行第二次检测。检测通过后,指导老师对论文进行评阅打分。

3)延迟提交定稿的学生,无法按期参加论文评阅。

论文定稿提交需隐去学生姓名、指导老师姓名及相关身份信息。论文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文字复制百分比R<20%)后方可参加评阅和答辩。未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毕业论文,不能参加论文评阅和答辩。

四、论文评

2024412日前校内外专家完成第一批论文评阅

1)指导老师在系统中点击“导师评阅学生”对论文进行评阅。

2)学校根据《西南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随机抽取毕业论文组织校外老师双盲评阅。学校抽检论文评阅结果为不通过者,按照学校规定处理。

3)未被学校抽检的论文由指导老师和一名校外专家进行评阅,校外专家评阅采用双盲形式。论文评阅结论为通过,学生方能参加论文答辩。指导老师和校外专家两位专家评阅均通过时,论文评阅结论为通过。当其中一位评审专家评审意见为不通过,则论文评阅结论为不通过。

4)若指导教师评阅成绩和双盲评阅成绩相差15分(不含)以上,应再组织一位教师进行双盲评阅。双盲评阅成绩为两次双盲评阅的平均分。

2024年4月22日前,第一次评阅未通过的论文修改至少3周,并经导师审核同意后参加第二次评阅。未按期参加第一次评阅的,视为第一次评阅未通过。第一次评阅未通过和未参加第一次评阅的学生,经导师审定,提交定稿并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后,可参加第二次评阅。

2024年5月12日前,校内外专家完成第二批论文评阅:

第二批评阅未通过的论文,不得参加第二次论文答辩。第二次评阅未通过者,须推迟一学期答辩。未参加第二次评阅的,视为第二次评阅未通过,须推迟一学期答辩。

五、论文答辩

1)202443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第一批答辩未通过答辩者,应在导师指导下,按照答辩专家提出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论文,可申请参加第二批答辩论文修改时间1个月。

2)2024年5月10日前,完成优秀毕业论文推荐。

3)2024530日前,通过第二次论文评审的学生,和第一批答辩未通过但已完成论文修改的学生,经导师同意,可参加第二批答辩。未通过第二批答辩者,应在导师指导下,按照答辩专家提出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论文,可申请第三批答辩。论文修改时间为1个月。未参加第二批答辩的学生不得参加第三批答辩。第三批答辩未通过者,推迟一学期答辩。

六、材料提交

1)终稿。答辩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学生在系统提交毕业论文终稿。终稿应包含从封面到封底的全部信息。请提醒导师审核通过,导师通过后会自动进行查重,低于20%方可获得毕业论文学分。

2)其他材料。由导师签字的的开题报告表、报告会记录表、评阅表、答辩情况记录表等相关材料注意:指导记录全程不定时自行录入。请在整个过程中录入至少5次指导记录。

七、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解释权归经济学院学位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