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3月12日,经济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诚正楼1542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舒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兰敏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四川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以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他从加强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廉洁教育、内部监督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更上新台阶。

胡舒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挑战,对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廉洁文化建设、加强执纪监督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树牢法纪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教风、学风,筑牢精神堤坝;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抗起政治责任,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 蒋学平

复审 王韵雯

终审 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