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顺利举行

224上午,经济学院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论证会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论证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邹红教授主持,上海财经大学汪伟教授中国社科院倪红福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张勋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对课题申报进行指导。经济学院近二十名教师参加会议。

郭军杰、肖翰、李啸谷等五位老师依次“自然利率的测算、跨国溢出和驱动因素分析”“高水平开放背景下劳动力成本冲击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理论模型、效应评估与政策路径优化”“高比例可再生能源下居民电力消费及区域间优化配置的需求侧分析与应用”等内容为题,对拟申报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理论模型等方面进行阐述。三位论证专家从选题意义、模型建构、理论创新等角度详细论证了老师们的申报书。拟申报课题的参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继续修改打磨申报书内容。

学院严谨有序地完成了小时的论证会,邹红副院长在会议最后向论证专家表达了衷心感谢,对拟申报课题的参会老师予以肯定和鼓励。学院将持续为各位申报课题老师提供全面的服务和帮助,争取在2024国家级课题申报中取得丰硕成果。

撰稿人:王梦蓉

初审:邹红

复审:王韵雯

终审: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