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六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2023年12月26日,我校第六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优秀教案评选决赛在柳林校区圆满举行。我院教师积极参赛,并斩获佳绩。

本次比赛的宗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有效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本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我院教师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教学的示范性,每位选手都展示了鲜明的个人风格和独特的教学方式,教学内容传达明确,调理清晰,评委们对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比赛不仅是对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评委们从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和教学反思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经评委评审,我院徐志向老师荣获第六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优秀教案评选二等奖,陈志舟老师和陈晓玲老师荣获教学竞赛三等奖,经济学院获得“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我院教师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融合运用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注入创新活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也将积极营造全校上下“重视教学、关心教学、热爱教学”的良好氛围,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汪义璇
初审:黄沙沙
复审:韩文龙
终审:兰敏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