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涉外风险防范讲座


12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涉外风险防范讲座在诚正楼1600举行,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博士生参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蒋建华做主题分享。

首先,蒋建华重点强调个人要有国家安全观念,学校师生在开展对外交往活动中需要严守国家秘密。

然后,蒋建华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列举出国交流中师生可能会面临的主要风险,例如出入境盘查、电信诈骗、学术诚信等等。他强调,在外学习生活,师生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遇到问题,要冷静应对,望大家切实把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各类风险能力。最后,他指出,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接到可疑电话,可挂断后拨打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官方网站提供的联系电话,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寻求帮助。

撰稿:杨金朋

初审:王韵雯

复审:邹红

终审:兰敏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