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学院关于第24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24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活动的方案和要求,经济学院结合学院学生的实际需求,围绕“拥抱健康 心花怒放”主题,推进“学生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培育学生热爱生活、自尊自信、珍视生命、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百折不挠的心理意志品质,学院将于近期开展系列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视——心灵之窗”相关活动

各班可组织学生观看心理相关电影,提高心理洞见,拓宽心灵视野,增进心理健康;组织心理读书分享会,营造健康心理学习氛围,塑造积极人格,从不同的书籍中汲取心灵营养

(二)“听——心随音动”相关活动

各班可组织心理沙龙活动,通过同学之间相互分享心理体验和感受,增进彼此的理解与信任;组织心灵冥想,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聆听优美的音乐,感受内心的宁静,提高思维的灵活度和创造力。

(三)“触——心触互愈”相关活动

各班可组织心理健康故事会,征集同学们的困扰、忧愁、快乐等,通过分享、倾听,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同学可参加学校心理情景剧比赛,通过自导自演等方式,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团队协作能力。

(四)“闻——闻味怡情”相关活动

各班可组织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进行踏青、赏校园春色等户外活动,拥抱大自然的气息,发现校园之美,陶冶身心。

(五)“动---寓情于动”相关活动

各班可组织趣味运动会,如:两人三足跑、同舟共济、校园寻宝等活动,帮助同学放松身心、理解生命意义、拓展人际交往。

(六)“拥抱健康 心花怒放”心理主题班会

各班级可通过角色扮演、案例分析主题班会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热爱生活氛围,拥抱健康。

、活动时间

20243-5

三、注意事项

1.(一)至(五)类活动为班级自选活动,各班级可在五类活动中自选其中一项开展。(六)“拥抱健康 心花怒放”心理主题班会为班级必选活动,各班级联系辅导员确定班会开展时间和地点。

2.各活动在实施过程中,应符合学校管理相关要求。

3.请各班心理委员于【5月5日24点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一览表(附表)及相关材料(如活动照片3-5张、300字左右文字材料等)打包报送至学生成长中心官方邮箱【jjxyxsczzx@163.com】。

经济学院

20243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