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师招聘启事

      一、学校和学院概况

      西南财经大学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建校88年以来,学校秉承“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西南财大精神,形成了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体,金融学科为重点,多学科协调发展,经、管、法、文、理、工相结合的学科特色。目前,我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0000余人。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历史可追溯到1952年组建的四川财经学院的政治经济学教研室,1956年经济史教研室成立,1960年成立政治经济学系,1982年政治经济学专业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硕士学位授予点,1984年被批准成为全国财经类院校第一批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授予点。1995年我院建立了我国西部地区第一个政治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1997年,理论经济学成为学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1998年我院成为教育部批准设立11个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之一。2001年我院政治经济学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3年,理论经济学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我院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也被教育部评为优秀基地。2001年经济学系合并农业经济学系等成立经济学院。目前,经济学院拥有经济学本科专业1个,即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硕士专业6个,包括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经济史。博士专业7个(上述六个专业之外,还包括国防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1个(理论经济学各专业)。其中政治经济学是全国高校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为适应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学科大力发展之需要,现面向海内外诚聘经济学相关专业的学者及应届博士毕业生。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招聘岗位:常年引进教授、副教授和博士毕业生,要求经济学各专业。

      (二)招聘条件:

      1、教授年龄在45岁以下、副教授在40岁以下、博士毕业生在35岁以下。比较优秀人才可放宽年龄限制。

      2、获得经济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人员。

      三、工作待遇:

      对聘任的教授、副教授及国内、海外博士毕业生,学校实行聘用合同制或年薪制。具体工作待遇请向西南财经大学组

      织人事部咨询或者与学院领导面谈。经济学院通常将在美国经济学年会和英国经济学年会组织海外博士招聘面试。

      四、招聘方法:

      请将你的简历和代表论文以pdf文件形式寄往:swufe_econ@163.com。其中简历上请注明出生年月、本科至博士毕业院

      校、主修专业以及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博士论文题目及摘要。

      五、联系方式:

      (一)组织人事部

      地 址:中国四川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

      邮 编: 611130

      联系人:缪芳老师

      电 话:(028)87092298

      传 真:(028)87092247

      E_mail:szk@swufe.edu.cn

      (二)经济学院

      地 址: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西南财经大学诚正楼1538

      邮 编:611130

      联系人:宋老师

      电 话:(028)87092081

      E_mail:swufe_econ@163.com